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揭底日本真实生活:月薪高达两万,吃个瓜果蔬菜都很奢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2 18:3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家都知道,日本虽然是个岛国并不大,但也属于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水平还不错,人均收入和社会福利待遇也很完善。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日本发展,确实日本工资很高,日本是有最低工资标准的,不同地区、不同工作等因素下,工资还存在差异,据调查日本东京打工的工资是最高的,随便一个月公司可达一万元以上。

不过有移民日本的人透露,虽然日本工资很高,月薪高达两万元,最底层的生活需求仍很难满足,吃个瓜果蔬菜都很奢侈。可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会感到惊讶,想说我们已经实现“果蔬自由”,基本的生活需求是可以满足的。事实上,日本的水果、蔬菜都很贵,白菜也不是“白菜价”,西瓜更是“奢侈品”,两万月薪的人根本不敢轻易去吃。日本的蔬菜、水果基本都是按个卖的,差不多一个顶国内一斤,甚至更多的价格。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国土狭小,其地理环境多山少平原,人口众多,本土能够种出的果蔬种类相当少,很难实现自给自足,大部分需要对外进口。日本当局为保护农业及农民,出台对应的保护制度,高关税保护着日本农民免受国外农产品的冲击。日本农民平均年收入超过四十万人民币,这收入堪比当地公务员,更是日本竞选时议员争相拉拢的对象。

除日本农民以外,普通的日本民众在生活中则需要节约一些。因为除去吃喝方面的饮食需求以外,住宿和交通方面也贵得令人咋舌。日本位处环太平洋地震中,导致其三天一小震,五天一大震,地震频发根本无法建筑摩天大楼。加上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导致日本房价高得惊人,仅租房都难以交付全款。

在交通方面,去过日本的人大概都知道,交通费比想象中还贵,公交车起步价10元,地铁起步价8元,出租更不用说,起步价40元,走到三公里跳表超过一百元。所以,在如此高压环境下,日本人的收入虽然是在提高,但幸福感却很低。那么到底多少钱才能达到富裕层,实现基本生活自由呢?据日媒调查:想要实现基本生活自由,年收入需要超过100万元以上,才能进入富裕层。

(文/师太)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