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黑龙江农民面点绝活闯东瀛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3-20 6: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94年,方正农民张凤龙到日本打工。他先去工厂做工,各种杂活没少干。两年间积累了一笔资金,张凤龙琢磨:何不凭借在家乡做面点的手艺,闯一番天下?起初,利用周末时间零散做些月饼、麻花等面食,在大阪市华人聚集区兜售,收益不菲。夫妻二人索性辞工,投资20多万元从国内购置设备,专门做起了面点生意。但事情的进展并不顺畅——因品种单一,加之不谙经营,经营一年多的店面关闭,不仅没赚来钱,反而欠下不少外债。  

  逆水行舟,张凤龙不甘心失败,欲东山再起。为清偿债务积累资金,他身兼三份工作,每天睡眠不足四个小时。困境中,大阪中国同志会(民间组织)伸出援助之手,王克飞等人帮助他筹集资金。一年之后,张凤龙的面点制作二度开张。他自驾一辆食品车,奔波于东京、名古屋、广岛三个城市,在小区、工厂、商场现场制作面点免费赠送品尝,面点品种发展到16种。面点渐渐打开销路,继而开了一家料理店。市场风云变幻,由于制作工艺不精等原因,红火经营仅是“昙花一现”。

  面对接踵而来的失败,张凤龙在思索中顿悟:只有技艺精湛才能创出品牌,叩启市场之门。这一次,他没有急于“卷土重来”,而是回国潜心学艺,半年光阴磨炼出一手面点绝活。重回大阪,他选择在一家日本料理店打工,悉心研究日本面点特色,在原料、制作上吸纳众长。厚积而薄发,2000年末,张凤龙注册的“龙江”牌面点一举叫响市场,产品供不应求。张凤龙带领几个同乡,先后开办了两家面点作坊和料理店,在大阪中国领事馆附近的料理店门庭若市。

  如今的张凤龙今非昔比,前不久回方正,一次就买了四套别墅。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