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学校简介 >> 正文

日本同志社大学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金吉列出国   更新:2006-11-21 14:5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同志社大学拥有127年的悠久历史,是日本的一所具有代表性的大学。成立于1875年的同志社英学校是由日本第一个获得欧美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学位、被誉为国际人的新岛襄创办的。创办者新岛襄以国际主义和基督教教义作为办学精神,其教育理念“以塑造浑身充满正义感(良心)的堂堂正正的人为宗旨”至今还被“同志社人”代代承传。

  同志社大学现有6个本科专业、8个研究院研究科,在这里可以学到全球范围研究人类、社会、自然的多学术领域的知识。

  1994年4月,学校成立了教授日语、以加深对日本文化理解为目的留学生专科(日语教育中心)。

  以千年古都---京都为地理背景

  同志社大学的校舍有两处。位于京都市中心京都皇宫北侧,与名刹相国寺相邻的今出川校区是同志社大学的诞生地,有127年的历史。校园内的5幢楼都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同时,古都的艺术文化传统也赋予了同志社大学独特的学术价值,可以说亲身感受这种京都文化的经验也是一笔人生财富。位于京都府南部的京田边校区则是被充满绿意的自然所包围,占地79万平方米的宽敞校园中有最新的教学设施,现代建筑风格的教学楼林立。有超过24000名的外国留学生曾在这历史、传统与清新相融的教育环境中学习。

  拥有众多留学生,向全世界开放的大学

  初创时由美国人捐款,之后也收到很多国外捐款,依靠这些支持成长起来的同志社从办学初就一直向全世界开放。

  到2001年5月为止,在本科、研究生院、留学生专科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达289名(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133名,韩国51名,中国台湾7名,他们通过学习与交流,过着充实的大学生活。另外由本校毕业生组织的校友会在中国大陆、韩国、中国台湾等地设有10个支部。

  奖学金制度

  为使留学生能在经济上不存顾虑,安心求学,本校设有各种奖学金。有入学前决定授予资格的“同志社大不自费外国留学生特别奖学金A”(学费金额免除)、“同志社大学自费外国留学生特别奖学金B”(学费半额免除)、以及入学后的奖学金“同志社大学外国留学生学习奖励基金”(月额4万日元)、“同志社大学研究生院奖学金”(学费的一半)。此外,给予几乎所有(有授予资格的)学生“同志社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1年级的学生年额6万日元,2年级以上的学生年额12万日元)、“同志社大学自费外国留学生学费减免”(2002年度减免30%)。

  留学生专科有“同志社大学自费外国留学生”(专科生)奖学金“(相当于第2学期的学费)。

  另外还有根据大学推荐评定的众多由文部科学省和民间团体设立的奖学金。

  同志社大学学部

  神学部:神学科
  文学部:英文学科
  文化学科:哲学及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美学及艺术学、文化史学、国文学
  社会学科:社会学、社会福利学、新闻学、产业关系学
  法学部:法律学科、政治学科
  经济学部:经济学科
  商学部:商学科
  工学部:知识工学科、电工学科、电子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能源机械工学科、机能分子工学科、物质化学工学科大学院

  博士课程(前期、后期课程)

  神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商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美国研究科、综合政策科学研究科

  留学生专科:日本语教育中心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