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学校简介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金吉列出国   更新:2006-11-21 14:5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早稻田大学的前身-东京专门学校诞生了。而今,在创始人大隈重信先生“建立一个和国公立大学相匹敌的高等教育机关”治学理想的指引下,作为日本“私学之雄”的早稻田大学已经风风雨雨走过了100多年,而大隈重信先生曾提出的“不屈服于国家强权的自由主义,在野之精神”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也仍洋溢在早大校园的每个角落里。

  早稻田大学拥有可授予学士学位的9个系(28学科、32专业),及可授予修士和博士学位的11个研究生院,这些教育机构原则上以日文进行教学。1998年新设立的研究生院―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也可通过英文完成学业。同时,为了培养全面高素质的日语教育人材,还将于2001年4月设立另一研究生院―日本语教育研究科。早稻田大学现有本科生44,000名,研究生6,000 名,共计50,000余名。其留学生数为日本私立大学之首,达1,500余名。

  早稻田大学国际部负责接收1年或1个学期(秋,冬,春)的短期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在这里除日语以外,同时学习日本及亚洲各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历史、文学、艺术等科目。另外,早稻田大学和世界约260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友好的校际交流关系,每年接收来自这些大学的150―200名交换留学生。

  早稻田大学共有4处校园。由地处东京市中心西北部新宿附近的西早稻田校园(本部)、户山校园、大久保校园和30公里以外的所泽校园构成。各个校园不仅风景秀丽,大楼林立,而且教学设备齐全,体育活动设施完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