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在日本酒店遭遇的意外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参考   更新:2008-1-9 9:2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落后的日本酒店
  
  推开日本东京王子饭店房间的门,我多少有些傻眼:电视机是中国绝对找不到的老款式,能看得清图像,竟然也有遥控接收器——黑胶带绑上去的;电冰箱是袖珍型的;水龙头至少是10年前的款式……
  我碰到的日本酒店宾馆,客房都没有接入宽带。而在中国,三星级的酒店大都有宽带接入。
  今天,只有一样日本酒店比中国酒店领先:马桶。日本人对卫生有着特别的讲究,在东京的酒店看到的抽水马桶看上去并不新,但却是电脑控制的,它能掩饰方便时不雅的声音,还可以调节温度。
  
  想看电视先投硬币
  
  我到了名古屋的一家酒店,才真正体会到日本的“小”来。除了那个大衣柜般大小的卫生间外(它居然还有马桶、澡盆),房间不超过7平米,但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床的旁边是桌子,桌子上被电视机占去了很大空间,桌子下则被电冰箱占去了。房间还有台收音机,它被镶嵌在床头的墙壁上,和房间尺寸太匹配了。
  我惊讶于日本酒店里电器设备的落后时,他们却说,那算什么呀,日本的酒店,有些连看电视都还得先往里边投硬币。——这好像不仅仅是小气了吧?
  
  日本酒店的“安全漏洞”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和同行的伙伴在酒店做的一次试验。
  日本酒店给的铁钥匙后面都坠着一个大约15厘米的有机玻璃条,上面刻着房号。那儿有个中药柜式的架子,每一格都写着房号,服务生接过钥匙就直接按着号码放进去,回来你报了房号,马上会把钥匙给你。
  我们故意乱报房间号码,试验结果证明,服务生根本不记得每个人的房间号和相貌,只是完全相信来取钥匙的人。
  晚上在东京城市居民区转悠时,发现很多摩托车随意地停在门口,只锁了笼头锁,包括昂贵的哈雷·戴维森摩托车。而在北京,丢自行车丢到大家都不愿买新的了。
  
  
  (摘自《青年参考》黄章晋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