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难忘的日本住宿记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11 9:1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东京成田机场,住的是四星级酒店,那是标准的国际酒店,房间就大很多了。在川崎,奢侈了一回,住的是单人间。过后才想明白,川崎是工业城市,当地没什么旅游资源,到川崎的一般都是公务出差,没有成双成对来旅游的夫妇,双人间派不上用场,所以酒店大多是单人间。


这里要说一下日本酒店盖的被子。据我靠得住的记忆,住过的所有日本酒店,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被子。盖什么?答曰,盖床罩,床罩就是被子!在大阪,头一回住日本酒店。晚上找被子,哪儿都找不着。正要找前台,又一琢磨,不对,日本人做事一向有板有眼,怎么能少了被子?再看那床罩,不是普通床罩,四月份,天气尚冷,那床罩可够厚,想,日本人做事怪怪,看来,这床罩就是被子了。盖了床罩睡觉,真是不习惯,就想,日本人也真讲效率,床罩当被子,两件东西合一件,不用收,不占地方,省了空间,还少洗一件,真有经济头脑。


在富士箱根,住在农村,一个叫“山中湖村”的乡村酒店――美富士酒店。住在这里,可比住高楼大厦的城里好多了。且不说乡野风光,单是吃日本火锅,泡温泉,睡塌塌米,就多了一份对日本文化的认识。


山中湖在富士山脚下,是火山活动形成的湖泊。日本地震多,温泉也多。有人说,到日本没泡温泉,等于没来过日本。过去看了很多日本小说,许多故事都和温泉有关,而今光顾日本,自然要感受一回温泉了。


泡温泉要换和服。在铺着塌塌米的日本房间换好和服,俨然成了日本人。特别是在日式餐厅就餐,因为所有人都穿和服,整个餐厅都是日本人。


穿和服还有讲究,衣襟要左压右,再系一根带子。要拿着各自的毛巾、浴巾,穿了拖鞋去。至于自己的鞋,早在进酒店大门时,就已经脱在门厅下面,有专人收放,换了拖鞋才能进入酒店。


在更衣处,有草编的篮子,盛放换下的衣服。进了温泉室,有一排低矮的水龙头,入浴的人要先洗净身体,然后才能进温泉池。泡温泉前就被嘱咐过,温泉水温较高,要逐步适应,开始泡,时间要短一点,稍事休息,再下去,由每次一、两分钟,逐步过度到三、五分钟。


温泉室蒸汽迷漫,温泉水在不停地循环。下到池中,水温果然很高,真还得凭意志力挺住。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怎么也得坚持五分钟。几个同室的青年,泡了不到三分钟便上去了,说要回去抽烟。我下去了三次,直到像蒸桑拿一样大汗淋漓方才罢手。


乡村的夜晚真是安静。


这里一切都是日式的,吃的,住的,用的,看到的,无不散发着浓浓的日本气息。旷野里的美富士酒店,真是富士山下美丽的酒店。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