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研修生想假结婚留在日本可行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8-31 16:0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个研修生。现在签证马上就要到期了,可是,我比较喜欢日本,不想回去。所以,想找个日本人结婚。但是,短期内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如果能不回去,我想假结婚也行,请问这样可以吗?晓雪这里能不能帮忙介绍一下?

答:象你这样的问题很多,许多女性为了留在日本,都想走假结婚这条路,而且也都希望我们这里能够帮助介绍。需要强调的是,开设咨询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日华人合法地生活,减少他们的烦恼,解除华人切实存在的困难。而假结婚是一种违法的行为,所以,我们不仅不帮助,还要奉劝大家不要为了留在日本,而以身试法。凡是违法的行为,都一定伴随着危险。即使一时成功了,你也不可能因此而安宁,总是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败露,这样的生活是很艰难的。而且,这样的路也充满欺骗和陷阱。

不法行为的主要目的是寻求暴利,所以一般来讲收费极高,其费用可能要花费你长期的打工薪酬才能凑足。这样做是得不偿失的。而且,如果你遇到不可靠的人,那个日本人很可能收了你的钱之后,就失踪了,让你花了很多钱,但是却不能更新在留资格,要想离婚就更难了,所以,请一定三思而行,不要把假结婚想得那么简单。更不能轻易就葬送了自己一生的清白。人在中国也好,在日本也好,只要保持正常的心态,堂堂正正地做人,努力奋斗,总能过上自己寻求的幸福生活。

祝你顺利完成研修,心情愉快!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