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非婚生儿也可以领取中国护照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8-31 16:0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和一个日本男人相爱,但是他并不想结婚。可是无意之中,我又怀孕了。现在孩子已经出生了,是个可爱的男孩儿。他虽然不和我结婚,但是,承认孩子是他的,也同意认知。请问这样的孩子也可以领取中国护照吗?

答:首先祝福你,生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儿。象他这样的情况只要具备必要的手续,是可以领取中国护照,取得中国国籍的。因为,他是中国人的孩子。

具体手续如下:

* 父母双方的护照

* 出生届受理证明书(到出生地的区役所或市役所领取、3个月内有效)

* 父母双方及婴儿(儿童)的登录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由所在地区役所或市役所出具、3个月内有效)

* 婴儿(儿童)的睁眼头部照片2张(3×4cm)

* 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

* 非婚生儿,需另纸写明生父或生母有关国籍等情况。如生父母一方是日本人,其子出生后被认知的,还需提交认知书。

以上,祝你们全家和睦幸福!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