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工作三年,可否申请归化?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8-31 16:19: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日本的大学毕业后,在会社工作已满3年,我和妻子想申请归化,是否有可能?

答:按日本的国籍法规定,外国人通过归化可以取得日本国籍,归化必须要得到法务大臣的许可。

归化的条件如下:

1.连续在日本住满5年以上

2.20岁以上

3.品德良好

4.具备一定的资产或者靠技术?技能具有生存及生活能力

5.取得日本国籍的同时必须放弃本国国籍

6.不策划、不主张、不加入任何用暴力形式反政府的政党及团体

从你的情况看,来日本已5年以上,申请归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关于独立生存能力这一点是申请归化的关键部分。必须要提交有关收入证明及纳税证明等。

另外,归化动机书很重要。要有充分的事实及证据来证明自己为什么要申请归化,为什么要定居日本,其必要性何在。

虽然法务局没有明确公布判断归化标准。但从我们的经验看,对日本社会贡献度大及与日本有密切关联的人得到归化许可比较容易。

另外,顺便提一下,还有一种称为“简易归化”,简易归化比普通归化的条件缓和。普通归化的年龄要求20岁以上,简易归化的情况如日本国民的养子连续在日本住满1年以上,成立领养关系时系未成年人,即不满20岁的人也可以申请归化。还有日本国民的配偶者在日本住满3年以上也可以申请归化。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