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不法就劳者和民事裁判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8-31 16:2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10年前以就学生身份来日后,第二年开始放弃了签证更新以后变成了“黑户口”。这几年我拼命打工赚钱,的确存了一些钱。可是由于我轻信一个多年的朋友——日本人,毫不犹豫借给他几百万。到了偿还期限,可他迟迟不还我。我想起诉他,让法律给我一个公正的结果。可是,我是“黑户口”,很担心因此案而被入管发现,被遣送回国。我该怎么办?

答:外国人在日本如发生金钱等民事纠纷时,向日本的裁判所提出诉讼会得到受理。在裁判的过程中,你是不法就劳者将会被发现。但是,裁判所只审理你提诉的案例,绝对不会把你的情况通报给入管的,这点请你放心。但是,你毕竟是不法就劳者,你所起诉的对方——即债务者,将会作为证人或旁听到庭,绝不可能排除他不会通报入管。所以请你谨慎为好。找律师认真谈一谈后再作出决定。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