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办理“家属滞在”签证应注意些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2:0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一名国内在校研三学生,大概明年4月份毕业。我男朋友现在已经拿到去日本工作的签证,大概十月下旬去日本工作。我们想通过“家族滞在”的身份等我毕业后,把我办到日本去。但他现在外地,不能赶回来和我登记领结婚证,直接去日本工作。我有几个问题想问:

1.办我的“家族滞在”对他的签证有要求吗?比如说必须三年,而一年的不可以。

2.对结婚(登记)时间有要求吗?比如说一年以上。

3.如果我想明年4月份过去,他在日本那边给我申请“在留资格”,最晚需要什么时候申请(申请的同时应该需要结婚登记书)?“在留资格”是不是大概一个月就能申请下来?那他是不是明年2月份需要回国和我登记,或者我去日本和他登记?

答:首先来回答什么是“家属滞在”签证。在日本持就劳(工作)签证或留学签证的人申请其配偶或子女来日共同生活的前提下,才有资格申请“家属滞在”签证,最重要的是必须在结婚的前提条件下才能申请此签证,至于结婚的时间长短入管无明确规定,另外对持就劳签证的人的申请条件及资格也无明确规定。但从我的经验来看,如果你的男朋友在一家很有名气大企业就职的话,并且月工资较高(比如技术者),他来日后,且你们结婚登记后,即可马上为你申请“家属滞在”。从申请到许可下来大约一个半月左右,最长3个月。如果你的男朋友就职的是小公司的话,我认为入管要从他的公司是否安定及信用性的角度来审查你的签证,也许马上申请不会被许可。或者要等他工作一两年(向入管提出每年的年收入证明)后申请才有机会获得许可。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