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黑户口”怀孕,签证怎么办?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1:5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黑户口”的女性。与日本人未婚同居近3年。因种种原因,他无法与我结婚。但我们却不能分手。我经常为我的签证困惑。现在我已怀孕4个月。他同意让我生下这个孩子。我为将来感到不安,他不和我结婚,我即使生下了孩子,签证该怎么办?请指教,如果拿不到签证,我可能要有其他的打算。

答:首先祝贺你怀孕。请你一定要珍重你未来的孩子。

首先解释一下关于抚养与日本人之间出生的孩子的外国人父或母的在留资格。法务大臣考虑此理由,对此给外国人父或母“定住者”的在留资格。与日本人之间的孩子,即无论婚姻中、婚外,孩子出生时即可拥有日本国籍。所以,即使没有合法的婚姻,只要日本人认知(一定要在孩子出生前,胎儿认知),孩子出生后,作为母亲你要抚养这个孩子,并且要有证明有抚养孩子的能力等一些资料,相信你会拿到“定住者”签证的。

 

(こぐれ国际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