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饭店倒闭了厨师该怎么办?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2:0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刚刚来日本不久的厨师。来自国内的山东省。本来我不想来日本,可是,老板找了我好几次。我就同意了。现在刚来日本不到三个月,老板突然告诉我说,让我自己出去找工作,饭店要关门儿了,因为生意很不好。我现在日语一句都不会说,回国又觉得有些不甘心,请问我该怎么办好呢?要是想留下,还能留下吗?

答:很同情你的不幸。现在既然你到日本来了,就意味着新生活才刚刚开始。虽然发生了一点变故,但是因为你有一技之长,所以还可以从头再来。

现在你拥有一年的长期滞在签证,所以,即使你所工作的饭店破产了,你仍然可以合法地留在日本。如果你不想立即回国,那就可以继续找工作。重要的是你找到了新的工作后,一定要到你所居住地区的入国管理局办理转职手续。否则很可能会在你下次更新的时候出现麻烦。

祝你顺利!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