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孩子转学到日本可以直接插班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2:1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想请问上小学的孩子转到日本读书,是否应先在国内学习日语?还是直接可以跟班读?

答:你的问题应该说没有比较确切的答案。因为这种事情,因人而异,各有不同,没有固定的答案。有的家长担心孩子到了日本跟不上,所以就提前让孩子在国内学习日语。也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小的时候,语言学习能力很强,只要有环境,孩子会很快适应当地的语言。所以,并不急于让孩子在国内学习日语后再来日本。特别是小学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更强。而且,由于日本的公立学校一般实施的是宽松式教学,很多学校都没有作业。即使有作业,量也很少。所以,中国的孩子来到日本之后,一般在学习上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身为家长似乎不必特别担心。

日本的公立学校都是免费义务教育,所以,每一所学校都不能因为哪个孩子不会说日语,就不同意孩子插班。因此,你尽可以放心让孩子转学后直接插班学习。万一,你遇到了特殊情况,学校不同意孩子插班,那么你可以到教育委员会告发,也可以通过人权组织帮助你讨回公道。

最后,祝你的孩子顺利来到日本,并生活愉快!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