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侨报热线:我怎样才能把高龄的母亲接到日本居住?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3:3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母亲今年76岁了,身体多病。我父亲几年前去世了,母亲一个人生活,非常孤单。人家都“女儿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可是我和日本人结婚了,不能在母亲身边,心里别提有多别扭了。现在,我非常想把母亲接到日本来长期生活,但不知道能否办理这样的手续?能给我讲一讲吗?

答:听了你这番话,就能够感受到你的一片孝心,感受到你的确是“母亲的贴身小棉袄”。

据了解,近年来在日华人中希望把高龄父母接到日本一起生活的事例正在逐渐增加。入管在审查方面也有所松动,从过去的完全不允许,改为经过严格审查后“有条件地允许”。

现在,本报获悉入管对此的“条件”是:

第一,父母年龄要在70岁以上,或者有严重慢性疾病的;

第二,父母本人需要你来赡养的;

第三,本国国内没有其他对父母进行赡养的亲属,或者虽有亲属但其经济状况无力进行赡养的。

办理申请时,首先要提交说明上述理由的《申请理由书》,同时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注意,还需出具显示赡养人生活状况即经济状况的相关证明材料。

本报的建议是:你先给母亲办理以探亲为目的的“短期逗留”在留资格,等母亲来到日本后再去入管申请将母亲的在留资格改为“特定活动”。

坦率地讲,日本不希望外国人到日本来享受社会福利。因此,高龄父母(入国管理局称之为“連れ親”)的在留资格申请也不算是一般申请。根据高龄父母的情况,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是多种多样,各不相同的。关于具体手续,建议你先找行政书士、律师等专家咨询一下为好。

最后,祝愿你心想事成,早日能够如愿尽孝。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