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侨报热线:家族滞在签证能否转成留学签证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3:3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现在持有的签证为“家族滞在”签证,才来日本几个月,语言方面暂时还未完全过关,在国内的时候曾学过一点日语,有日语4级能力证书,学历是成教本科毕业,且有学士学位,现在想在日本再上学,不知在国内的学历日本这边是否承认?能不能直接考日本的大学院(上硕士课程)?如果可以的话,需要按怎样的一个程序报考,用不用再上语言学校?另外,如果上学的话,签证可不可以转为留学签证?学校对于持“家族滞在”签证的学生是否给予奖学金?谢谢!

答:听了你的一连串问题后,就感到你是一个具有进取心而又不愿意依附他人的人。那好,我们也应该帮助你实现自己的愿望。

首先,“家族签证”是可以转换成“留学签证”或者“工作签证”的。当然,这需要向入管局提出一份具有说服力的申请说明书。

第二,你所说的“成教本科毕业”的学历,在日本是不被承认的学历。因此,也就难于据此去考日本的大学院。

第三,留学生在日本的各个大学通过各种渠道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学金,但持有“家族滞在”签证的外国人不被列入“留学生”的序列,因此也就无法拿到奖学金。

第四,在日本上大学的前提不是一定要上语言学校。如果你的日语过关了,就不必上日语学校了。不过,凭你手中的“日语4级能力证书”,还是要上日语学校的。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