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因疫情失去工作的在日技能实习生可获“特殊”签证再工作一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0 18:0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20日开始,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正式出台政策,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失去工作的外国技能实习生以及手持“特定技能”新签证的外国人再就业。


通过新措施,在没能与原来的就业单位续签合同的外国劳动者,与原计划接收海外劳动力而受疫情影响没能入境致使人手不足、业务受阻的企业之间搭建起对接的桥梁。


以工作目的居留日本的外国实习生一旦失业,按照原来规定,必须寻找同样的行业。如果找不到同类行业的岗位,就失去了继续呆在日本的依据,不得不出境回国。


作为特例,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将把失去工作还想继续在日本打工的实习生信息,提供给人手不足的农业、看护等14个行业团体、自治团体,同时承认过去不允许的跨行业“跳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被取消企业录用的外国留学毕业生,也可以利用这个政策。


成功实现再就业的外国人,如果获得雇主与日本人同等或同等以上的报酬,可以获得“特定活动”的在留资格,最长可以工作1年。


据悉,截止到2019年末,在日本的外国技能实习生大约有41万人,创历史之最。而截止到今年2月末,获得“特定技能”再留资格的外国人有2994人。 (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