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侨报热线:有“前科”还能来日本吗?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4:0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您好。我现在是从中国给您打电话。你们这个热线电话太好了。

我是从日本留学归国的。我在日本的时期,因为发按摩店的宣传单,被警察局拘留过1周,没有被起诉也没被罚金,但是在警察署留有指纹和照片。签证到期的时候,我回国了。回国一年以后我办理了到日本就职的签证,在留资格也下来了,可是被大使馆拒签了。

现在离拒签已经过去大半年了。最近我跟日本人办了结婚登记,我想问一下,像我这种情况,能取得结婚签证吗?另外我听说现在日本入境时候都得留指纹什么的,如果我取得了签证,入境的时候能否因为我以前曾经在警察局留过指纹而被拒绝入境呢?

答: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申请签证时,毫不回避地说明一下当初为什么回国,我认为是很有不要的。

从今年11月20日开始,日本对外国人入境实行了按捺指纹等制度。所以,你从东京成田机场入境的时候,有可能被带到东京入国管理局成田机场分局接受“寻问”。对此,你不要担心,只要讲清情况,再说明现在是以“日本人配偶者”身份来的,就不会被拒绝入境。总而言之,以真实的身份进入日本是很重要的。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