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生活问题 >> 正文

合同期未满能否提出辞职?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8-9-1 14:0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有一个朋友在东京一家日本人开设的会社做软件开发的工作,已经来日本一年多了,当初来日本是通过在国内的一个中国公司介绍而过来的,因为日方的工资实在太低(只给十五万日元),所以提出辞职,但是日方提出如果不能在其会社工作满两年,要由个人赔偿到两年期满时的工资,因为我的朋友曾经与国内那家介绍会社签过一份协议,其中有必须在日本这家会社工作满两年的条款,而且这个协议当中还明确了日本方面应该给他们加入健康保险,但是到现在为止他们个人手中并没有见到健康保险证,日本方面不遵守协议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另外听说在日本的入国管理局办理签证更新时,个人与会社的雇用契约中,关于工资这项不能少于25万,否则很难更新成功,是否有这样的规定?如果有,我的朋友已经更新过一次签证,但是并没有让他们看到签证更新申请材料中的雇用契约,日本方面的会社会不会作假呢?

答:不了解你朋友与国内那家会社所签的协议内容,不好做出回答。但是,按照日本劳动法规定,因个人原因,在合同期间向会社提出辞职是不需要向会社赔偿的。但是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月以上向会社提出辞职报告,因为突然辞职会给会社的业务带来不便。国内那家会社是否是中介公司?至于你朋友每月工资仅15万日元,的确低于入管关于雇佣外国人工资的标准(注:入管的标准是享有同日本人一样的工资,现实为20—25万日元)。

另外日本会社应该按雇佣契约规定为你朋友加入健康保险(即社会保险),至于日本会社是否作假,在此难以回答

(こぐれ行政法务事务所提供解答)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