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我国要求调查在日女工受虐事件

作者:未知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08-9-18 19:5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名在日本工作的湖北女工因不堪每天15个小时高强度的劳动和超低廉的报酬,提出提高工资的要求,遭到日本公司方面强制送返回国。女实习生们奋力抵抗,3人陆续受伤,另外3人被迫回国。


  昨日,本报深度报道《湖北女工在日“现代野麦岭”事件调查》见报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关注,多家媒体转载了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我国驻日大使馆已经介入了解此事,要求湖北省深入调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已委托黄石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东创公司进行调查,一旦查明属实,将依据有关法规严肃处理。


  省劳动部门:一旦查明属实将严肃处理


  “(长江商报的)报道非常客观。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很重视对此事的调查。”昨日下午,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失业保险和就业处熊娅玲副处长向本报记者介绍,得知6名湖北女工在日本的遭遇之后,该处第一时间与黄石东创公司取得了联系,责成该公司上交情况说明。同时委托黄石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深入调查此事。一旦查明属实,将依据有关法规严肃处理。


  目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已要求黄石东创公司提供6名女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同时,我们还要求东创公司认真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熊娅玲表示,东创公司依照有关规定,在指定银行存放了50万元的准备金。如果有必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将依法动用这笔准备金来赔偿相关劳动者。她态度坚决地表示:该处还将认真配合、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此事。


 

留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