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情感 >> 正文

留学在日本怀孕了怎么办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9-29 14:5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现在还是在一所日本大学里面读书的留学生。可是,我怀孕了。从我目前的状况看,还没有条件抚养孩子,我也不希望孩子出生下来以后就在一个不安定的家庭中生活。现在,我下决心不要这个孩子了,你们也能知道我下这个决心是多么的不容易。我自己不知道哭了多少回了。听说日本不允许做人工流产,是吗?我也不好意思找别人问,你们能告诉我吗?

  答:一个能做母亲的人却因为一些条件的不成熟而无法做母亲,这种痛苦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现在,一切要面对现实,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如果你真的决定无论如何也不能生下孩子时,那最终的办法就只好去做人工流产手术。

  在日本,根据日本《母体保护法》,确定怀孕了21个星期(5个多月)以内是可以做人流手术的。但是,当怀孕进入了第22个星期以后,法律上就不允许做人流手术了。

  据我们了解,日本医院对女性怀孕初期(怀孕第11个星期结束时)和中期(满12个星期至21个星期结束)的人工流产手术方法是不同的。做初期人流手术可以不去住院,但是到胎儿已经发育至中期时,做人流手术会给身体带来的负担很大,因此需要住5天到一个星期左右的医院。

  做人流手术的费用(包括检查、手术、手术后的健康检查等),初期手术需要10至15万日元,中期手术需要15至30万日元,再加上3至5万日元的胎儿埋葬费,和生一个孩子所需要的费用相差无几。

  作为留学生,你肯定加入了《国民健康保险》。但是,在日本,做人流手术时是不能享受健康保险的,费用只由自己支付。

  最后,还要叮嘱一句,做人流手术时,你一定要到挂有“母体保护法指定医”招牌的医疗机关,这样会保证安全的。


 

留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