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新春“全国风筝节”开幕 华人教授一展身手

作者:王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1-1-10 16:0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一些日本古今诗歌里和民间故事中,描绘放风筝的动人情景,屡见不鲜。人们将放风筝看成是追求幸福、自由和祈祷丰收、吉祥的标志。至今日本男女青年仍把放风筝作为相处的良机,借手中一线,系百年之好。由于各地乡风民俗有别,放风筝的时间也不一,多数在新春之际或瑞雪严冬,成为新年的传统娱乐活动。

  据来自日本《神户新闻》的消息,1月9日,日本新春“全国风筝节”在兵库县姬路市开幕。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风筝齐聚位于姬路市广峰的姬路公园赛马场。据悉,本次风筝节吸引了包括首次参赛的海外团体在内的约40只队伍共携800多支风筝前来,各路人马以及其家属共1万8千多人来到现场助阵,场面非常壮观。

  今年的风筝节已经是自该项活动举办以来的第37届,由位于姬路市的日本玩具博物馆以及姬路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现场,画着青森县代表的佞武多图画的“津轻风筝”、画着鬼脸图案并附有红白的尾巴的山口县“鬼脸”风筝、以及一边飞上高空还一边嗡嗡作响的长崎县“婆罗门风筝”等各式各样的风筝令观众们目不暇接。

  来自播磨的风筝爱好者们为了宣传11月将在姬路举行的“B-1最高奖”在现场放起了超大的风筝,而神户艺术工科大学相关人士还邀请了来自中国和韩国等国家的风筝研究大学相关人员首次参加了“风筝节”。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姚健副教授放起了蝴蝶和金鱼形状的风筝,他兴奋的表示“我的家乡是中国山东省,那里也有闻名世界的国际风筝节。我在这里放风筝,有一种仿佛回到了家乡的感觉”。(王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