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大学生就业时更看重“大企业”和“稳定”

作者:齐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1-1-13 9:1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第二大报纸《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某就业咨询公司1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即将于今春毕业的大学生就职内定率(已获企业录用在案的学生比例)创历史新低、迎来“超级就业冰河期”这一背景下,不论文科理科,日本大学生在面临就业时更加看重“有实力的大企业”和“稳定”这两方面。

  该公司对在校大学生调查后发现,作为将来求职的目标,不论文理科,男生普遍对大型综合商业企业青睐有加。分析认为,日本的各大商业企业通过能源资源的开发等,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打下了坚实的事业基础,今后也有望获得良好效益。正是看中以上方面,男生们才将更多目光投向了商业企业。

  而女生们更看重“稳定”。其中,文科女生更倾向于选择那些能为女性员工的生育提供良好保障的企业。理科女生中,选择受经济状况影响较小的食品企业的人比较多。(记者齐鹏) (来源:国际在线)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