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官方认定首例中国研修生过劳死案件

作者:米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1-1-13 9:1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国研修生蒋晓东因高强度劳动导致死亡的事件轰动了整个日本。在日本的劳动灾害认定历史上,外国人研修生因过劳死而申请被认定为劳动灾害的情况尚属首次。

  据来自日本《共同网》的消息,中国实习生蒋晓东2005年依据日本政府颁布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研修”制度来到日本,并被分配到茨城县潮来市某金属加工会社富士电化工业从事金属部件镀金工序的工作。2008年6月,蒋晓东被人发现死在宿舍中。当时法医鉴定,蒋晓东系因突发心脏疾病,在就寝时死亡。据调查,蒋晓东在死亡前一个月内,加班时数已经超过了100小时。

  蒋晓东死后,关于他的死因,日本方面一直在对于是否将蒋晓东致死原因认定为过劳死而争论不休,直至2010年末,日本鹿岛劳动基准监督署方才确认蒋晓东的死因为过劳死。这也是日本的劳动基准监督署相关机构首次认定的外国人研修生过劳死案例。

  死者蒋晓东家属认为蒋晓东死亡原因是因为从事超长时间的劳动所致,因此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劳动灾害认定的申请。(米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