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中国研修生过劳死事件双方就索赔诉讼达成和解

作者:王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日本研修生制度饱受诟病。日本打着让外国研修生学习先进生产技术的旗号,实际上将研修生作为廉价劳动力,解决日本劳动力严重短缺问题。很多在日中国研修生,不仅没有学到半点所谓的“先进生产技术”,有些人还被活活累死在异国他乡。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中国籍研修生蒋晓东(当时31岁)在日本因过度劳累死亡。他的妻子等人向其工作的金属加工企业“富士电化工业”及接收团体索赔约57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1.3万元)。11月19日,双方在水户地方法院达成和解。蒋晓东依据日本的外国人研修和技能实习制度赴日,因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外国人研修生问题律师联络会的相关负责人称,有关外籍研修生过劳死的诉讼达成和解尚属首例。原告代理律师表示,富士电化工业公司和接收方“白帆协同组合”将支付和解金。


2010年11月,鹿岛劳动基准监督署认定蒋晓东因超长时间工作而过劳死,其家属于去年3月提起索赔诉讼。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