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中国护工成为日本医院重要补充力量

作者:温庭竹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5:0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奈川县内按人口比例的护士人数在日本全国属于最低水平。为解决护士不足现象,神奈川县的医院雇佣中国出身的护士,这些护士现在已经成为医院的重要战斗力。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相对于神奈川县的人口、县内的护士人数,位于日本全国最低水准。针对护士人数不足现象,位于横滨市户塚区、拥有148个床位的户塚共立第一医院采取了坚持不懈的努力。


中午这个时间段是住院部最为忙乱的时间。护士们在护士工作站内,忙着将患者们上午的情况以及对应内容等看护记录输进电脑。而协助护士工作的看护辅助者们(即中国的护工)则忙着给住院的患者送去午餐,并且调整患者的体位,以方便他们用餐。


看护辅助者负责替患者擦拭身体、帮助患者解决大小便,以及其他不需要做专业性判断的业务。此外,这些看护辅助者还可以从事帮助准备手术前的器具、制作文书等工作。作为看护助手,不需要专业资格。


为了解决护士不足问题,这家医院还采取了一个对策,就是雇佣中国人护士。现在录用了2名中国人护士。


25岁的史乐冰来自中国江苏省,在重症患者集中的“重症管理室”工作。这天上午,她为一名即将来医院做癌症手术的患者准备病床,还同时向患者的家属介绍患者的病情。


3年前,史乐冰从中国的护士学校毕业后来到了日本。一边在这家医院做看护辅助者,一边在补习学校学习;2012年春天,她通过了日本的护士国家资格考试。住院部科长小菊麻美称赞她说,“照顾病人时干净利索,能够认真的倾听病人的意见。虽然面对不同的文化,有时会感到困惑,但是,她是我们医院贵重的战斗力”。


这家医院还在支援那些因生孩子而离开工作岗位的护士重返岗位方面加大了力度。从2007年度开始,每年召开三四次再就业支援讲座。前后共有56人参加了讲座,其中有20人被录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