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中国人在日本命案屡发谁之过? 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5 16:1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综合报道,近期,日本发生数起涉及在日中国公民的刑事案件,包括被杀害、失踪、暴力等类型,引发社会关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多次提醒在日华人,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悲痛:殒命他乡,国人在日意外频发】



资料图:日本警察。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今年8月14日,日本警方确认,13日夜间在神奈川县山林中发现的两具遗体,确为此前被报失联的中国籍姐妹。这对姐妹均来自福建。据悉,涉嫌杀害两名姐妹的日本已婚男子三十多岁,在姐姐打工的地方与其相识,两人有感情和金钱纠葛。目前,该男子已被日本警方控制。


8月27日,日本渔民在北海道钏路市海边发现一具溺亡的女性遗体,后经确认,为7月23日失踪的旅日女教师危秋洁。此前,她独自赴日旅游,7月22日从札幌的旅馆离开后便下落不明。由于她曾在入住的旅馆留下包含向家人告别内容的便条,警方认为,存在自杀的可能性。


此外,8月29日,日本静冈警方在富士宫北山发现了湖北黄冈市留学生冯如弈的遗体。据冯如弈的妈妈蔡女士说,她曾在8月10日与儿子视频聊天,但8月14日就再也联系不上儿子了。目前,静冈县警方正对遗体进行解剖,并调查死因。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