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感受北海道大学祭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5-30 19:4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不是已消逝的节日,而且正热闹非凡,几乎无法消散的饺子味儿充满着我全身,繁忙地记忆里我努力的透视着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各个国家的店铺都在几近深夜的时候才熄灭了灯火。北海道大学祭,万人空巷。我正好在日本留学,也感受了一下北海道大学祭


    2010年6月3日到6号,一年一度的大学祭在美丽的北海道大学再次登台。一种文化的传承有如祭祀,日语中---玛赐力---(祭)的定义大概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吧,我不得不产生这样的联想,因为此前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概念,可能不乏会存在着一种浅薄,我更只好这样记述,希望后来者补充,见文者包容。

    北海道大学的中轴长得可以让每一个校园嫉妒,这使得在这样的节日里校园一下子成了十足的食品街,而且是四海五花八门,各国应有尽有。再累也会忘记疲惫,因为思绪早已纷飞。

    我们北海道大学生协中国留学生联合互助会在负责人王万永的带领下很早便支起了帐篷,开张营业了。经历了近二十年的求学生涯,参加这样生动有趣的活动却是第一次,我不免有些兴奋。

    中国店铺自然要以红色呈祥为主色调,我们无一质疑的装饰着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国结、红灯笼、春联等各种挂件;厨房里忙得更是不亦乐乎,包饺子、包混沌、煮茶蛋、作卷饼,甚至烤鱿鱼…我似乎一下子参透了这个节日带给我们的真正意义。这一刻,仿佛我们正处在母亲的怀抱之中,仿佛我们又在向世界友人致意挥手。我认定:它不仅是全体日本大学生的节日,同是全体留学生的节日,这种在大学内产生着的鲜明的世界性让我心生敬意。故而也才能够如此传承吧。

    营业前夕,王万永学长就叮嘱我们:工作的精神风貌要胜过销售成果,食品的质量口味要重于宣传包装。因为这是一次盛宴,我们代表着祖国。

    营业期间,我们的十几位中国留学生可谓兢兢业业,没有抱怨声、更没有推却者。我们知道:本就是这样的活动才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着家的温暖,让我们实践着责任与团结。

    营业后续,学友们相互间报以辛苦,节日氛围其乐融融。吃着自己做的食物,香到了大洋彼岸的中国故土;望着取得的收获,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这期间,有激情也有汗水,有欢笑也有疲惫,但这样的节日其实早已超越了它带给我们的期待。我觉得这是我们的留学生涯所独有的,是我们不得不祭的节日。

    每一次相互问候的结果都是我不累我来吧。每一次听着外国友人--欧伊西--的感叹,会心的微笑便是我们最好的回答。忘不了王万永的剑客厨子服,忘不了吴振雄的熊猫迎客衫,忘不了胡白杨的疯狂烤鱿鱼,更忘不了自己和学友们一声一声歇斯底里的呐喊与畅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