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与访日学者举行联谊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6-13 17:20: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与访日学者举行联谊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与访日学者联谊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10日下午,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简称“东工大中国学友会”)在东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会馆举办了联谊活动。20余位在校留学生、访问学者、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来自祖国各地的留学人员齐聚一堂,分工协作,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尤如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有的同学还一展身手,给大家做自己家乡的风味菜肴。活动之余,各位留学人员相互交流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心得。来自中国航天集团的访问学者武建涛高级工程师来到日本不到一周,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的联谊活动,在刚踏上异国他乡的时候,能够吃上中国传统口味的饺子,感觉异常亲切。今年4月份才来日本的张怡同学也说,虽然来日本前心中有很多顾虑,但来到东工大以后,感觉学友会是个井井有条的大家庭,今后可以安心在东工大学习生活,遇到困难也可以找组织了。大家也就各自的专业情况作了一些介绍和交流,尤其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地震专家孟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地震的一些常识,受到大家的欢迎。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韩冰介绍说同学们平时学习任务重,生活压力大,因学校、年龄、专业的不同,交往面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因此学友会经常组织各种各样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机会,搭建一个交流交往的平台。

  东工大中国学友会会长詹从红表示:学友会今后还将会长期不断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并希望能以各种活动为契机,增进中国留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与国际友人间的交流。

  快乐轻松的气氛下时间过得很快,聚会最后大家互留联系方式,共同期待下一次的联谊。(邵妍 摄影/黎飞)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