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群马通过中国等国留学生了解魔芋的国际口味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21 14:2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2月15日  当前,日本很多农畜产品都逐步走上了国际化道路。但是,因为各国人民口味的不同,对产品进行相应调整成为必要之举。而要想了解这些口味是不是一定要远渡重洋亲赴海外呢?日本群马县就利用当地的留学生资源为国际化开拓了一条新路。

  为了为当地特产魔芋产品开拓海外市场,日本群马县在县政厅召开了魔芋菜肴品尝活动,邀请留学生前来品尝并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大家的感受,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而日本国内魔芋产品消费量的持续低迷也是促成群马县积极寻求海外市场战略的主要原因。

  受邀参加品尝会基本都是前桥市日本语学校的在校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尼泊尔、韩国等8个国家,共100人。而其中的中国留学生占到了约8成。

  品尝会上提供了魔芋刺身、酱炒魔芋等菜肴,而前桥市的中华料理店还提供了根据以往调查结果新创的加入中国四川风味的魔芋菜品,一共5种。而为了在口感方面获得更多的意见,主办方还将魔芋分别制成薄片、条状及细丝状进行烹饪后提供给大家品尝。

  1月份才来到日本的中国广东籍留学生张海东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吃魔芋,觉得很好吃。5个品种的菜肴中,最喜欢的要就是炒魔芋。”

  而针对魔芋刺身,很多留学生评价不高,纷纷表示“没有什么味道”。但是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魏超却给予好评,并阐述了理由:“感到食材非常的新鲜。”

  据悉,魔芋在中国被称为“魔芋”或者“鬼芋”,主要种植地区分布在西南部。而中国最常见的烹饪方式是炒、煮。另外,在中国台湾,日式的“关东煮”很受欢迎,而魔芋产品也成为“关东煮”中必有的一个种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