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参加日本群马县魔芋品尝会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1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扩大农产品的出口,1月31日,日本群马县开展了针对外国人的魔芋料理调查活动。

这一活动主考虑到海外没有食用魔芋的习惯而策划的。接收调查的对象是在群马县就读的外国留学生。群马县方面希望通过这次调查活动的结果来制定销售方案。

活动现场选在群马县政府的食堂里,邀请来自中国、菲律宾、泰国及印度尼西亚等的留学生共约100人。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刺身魔芋、鸡蛋魔芋、“魔芋猪肉蔬菜的麻辣煎”等5种经典魔芋料理。通过各国留学生们的品尝和评价,主办方掌握了根据国别不同大家的嗜好,为今后的销售留下了参考资料。

据日本魔芋协会称,群马县每年魔芋的生产量超过6万吨,约占日本全国的9成。但是,日本国民每人每年平均消费魔芋量却仅为5155克,这一数据较2004年减少约9%。因此,扩大魔芋产品的出口已经成为群马县必须解决的当务之急。而对于正在积极拓展农畜产品面向东亚及东南亚销售的群马县而言,这也必将成为其国际战略的一面大旗。

不过,受到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的影响,中国暂停了从群马县进口一切农畜产品,而还有一些国家要求产品进口的时候必须附带上放射性检查证明书等资料。面对这一严峻的出口环境,群马县蚕丝园艺科表示“会先从能做的方面着手努力”,据悉,今后,这种面向不同国度人群的嗜好调查还将继续。

参加活动的几名群马大学中国留学生表示,在中国,魔芋真正作为食品也是近10年来才在中国市场上盛行起来的,而在偏远地区的市场上则很那见到。在品尝会上,群马县农畜业管理人员对同学们提供的中国市场的相关情况非常关注,而中国这片广大的食材市场也同样受到日本农产品的青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