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体验青森县“雪地漂流”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1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按照中国的民间说法,每年1月正是“三九四九不出手”的寒冬。这个季节在北临日本海的日本青森县,更是风雪交加,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为了丰富寒假留在日本过冬的外国留学生的生活,青森县为留学生们组织了“雪地漂流”旅游活动,使大家领略了夹风带雪的青森冬之美。

活动在位于青森县北部津轻地区的五所川原市举行。“雪地漂流”是这一地区的冬季传统旅游项目,迄今已经开展了25年,前往青森参加这项活动的游客已经超过1万人。按照当地人的说法,不体验“雪地漂流”就无法真正了解冬季的青森。

1月28日,是2012年青森“雪地漂流”季的第一天。来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等国家的12名留学生应邀参加了活动。出发前,留学生们在导游的指导下,在裤子外面又厚厚地套上一层防寒保暖裤,在防寒鞋外加上防滑用的冰爪套鞋,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

外面一直在下雪,留学生们迎着漫天飞雪跑进了大自然,在雪地中尽情嬉戏。看着皑皑的白雪,就好像是一张无边的大床,上面铺满了松松软软的鹅毛一般。玩儿累了,全身放松地躺在雪地里,任由雪花飘落在脸上,又是另一番的惬意。

参加体验之旅的留学生中有来自中国东北地区的同学。看到这样的雪,不禁勾起了同学的思乡之情。这位同学喃喃地说道:“今年没有时间赶回家过年了。看着这里的雪,就想起家乡的冬季,那是一样的漫天飞雪。”

青森县邀请留学生参加“雪地漂流”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另一方面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一片全白的世界中,领略青森县冬季的魅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