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旅日中国留学生与立志会新年联欢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1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加联欢会的中国留学生与立志会成员合影留念。

2012年2月4日星期六,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长崎县东京产业支援中心举行了日本立志会和在日中国留学生之间的新年交流会。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的张映川和郑晗、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以及近20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干部参加了本次新年会。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是以理事长五十岚贞一为核心的日本立志会主要成员,副理事长铃木治雄、副理事长横田龙次、副理事长吉田治夫等,许多日本企业界和中日友好人士参加了本次新年交流会。交流会由立志会副理事长横田龙次主持,五十岚贞一和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韩冰,以及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书记官张映川和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分别致辞。


立志会理事长五十岚贞一致辞。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韩冰致辞。

五十岚贞一首先向日本各界人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以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对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支援表示感谢。在致辞中,五十岚贞一表示,201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这些年来,中日交流发展很快。将来的中日关系,关键在于青少年间的交流,留学生们将发挥更大作用。五十岚理事长还指出,不仅只看中日关系,为世界的长久和平发展,立志会愿意与留学生们共同努力。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韩冰在致辞中,向日本各界友人对留学生的支援与关心表示感谢。韩冰向与会的嘉宾们介绍了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2011年的一些主要活动,特别是与立志会合作的一系列国会见学、就职说明会以及BBQ烧烤等活动,增进了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友人的联谊。韩冰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201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学友会也将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中日双方的民间交流。她的讲话博得了参会者的热烈掌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书记官张映川致辞。

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书记官张映川先生在讲话中对立志会过去一年来对留学们的关照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更应加强和深化中日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交往,增进两国青年人的相互理解和合作。


前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致祝酒词。

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作为见证中日关系发展的老一代政治家在讲话中指出,中日关系影响到世界关系。中日关系很重要,他本人愿意为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期望中日两国的友好人士们都为之努力。宫本雄二同时还表示日方的友好团体还要继续推进日中民间的交往,为中日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做出新的贡献。会场上日本友好人士和中国留学人员积极交换名片,展开亲切的交流,现场还进行了抽奖和演唱。整个新年交流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