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过年体验日本节庆菜肴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2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22日,一场特别的日本料理品尝活动在日本奈良著名的东大寺举行。活动的主角是在奈良留学的外国留学生。举办活动的奈良市国际交流志愿者协会为了促进日本文化的宣传及英语交流,采用日本传统饮食文化为主题,策划了这次活动。

来自亚洲及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美食品尝活动。国际交流志愿者协会的厨师志愿者现场制作了日本家庭过年时的节庆菜,协会的会长筒井宽昭则亲手制作了日本人最传统的食物杂煮。大家一边品尝美味的日本节庆菜肴,一边互相交流着自己国家的过节习俗。

来自中国山东省的孙文静目前正就读于白凤女子短期大学也应邀参加了活动。她兴高采烈地向在座的各国留学生和日本朋友介绍:“在我们家乡,农历春节之后的三天里,一般都要吃饺子。而日本人过年时的菜肴口味则偏甜一些。很好吃。”活动中,15个国家的留学生纷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祖国的过年习俗,勾起了大家周游世界的欲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