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佐贺中国留学生异国他乡过大年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2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要利用寒假期间打工或者要准备下一学年度的考试,不少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都要留在日本度过农历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大年的时候,家中“少了我一个”使不少留学生在过春节的时候更加思家心切。

1月22日,在中国农历里是辛卯年的后一天。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异国他乡过一个好年,日本佐贺市的中国留学生们聚在一起,举行了除夕夜春节联欢会。大家在彼此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有朝气的春节。

这样的新春联欢会每年都要举行。佐贺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为留在日本过春节的同学们着想,将大家召集在一起,让年轻人的朝气充满会场,冲淡了同学们心中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

除夕当天,有大约200名留学生参加了新春联欢会。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欣赏由二胡演奏、太极拳表演等精彩节目。

佐贺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马闻倬表示:“同学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回家与父母团聚,在这个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期间,心里难免会感到寂寞和思念亲人。举办这样的联欢会就是希望能够尽量减少同学们心中的遗憾,让大家能够被同学的热情包围。”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