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福冈中国留学生参加民俗活动赠福豆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2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20日,日本福冈的中国留学生参加了福冈东长寺节分祭的宣传活动。“东长寺节分祭”历年一般都是2月2日和3日在福冈市东长寺举行,以迎接当年的立春节气。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来自福冈市的日语学校。大家在福冈市内的政府部门、天神购物街广场等16个场所举行当街送福豆的活动。留学生们按照日本的民俗,分别装扮成传说中的七福神、红鬼、青鬼等鬼神形象,将大约5千袋福豆赠送给当地市民,以祈求平安幸福。

由留学生在节分祭前夕扮演鬼神的活动始于1996年。活动完全都按照日本的传统习俗安排。参加2012年送福豆活动的10名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印度等6个国家。

宣传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中国留学生与其他同学早早来到福冈市政府1层,带上妖女的面具,手持象征着吉祥的大钉耙,笑着表示:“能够在日本亲身参加当地的民俗活动,感知日本人的习俗和思维方式,真是非常高兴。”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