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仙台将留学生地震中体验作文编撰成集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2-8 17:0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大地震发生时,很多生活在地震重灾区的留学生亲身感受到了地震和海啸的恐怖,以及当地日本人的责任心和爱心。不少留学生用自己的笔留下了当时的记忆。

日本仙台国际日语学校汇总外国留学生在东日本大地震中经历的作文,编辑成一本名为《我们的3·11》的作文集。从中,读者可以了解到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在遭遇地震灾害的时候是如何想、如何做的。这也为大家的这段经历留下了宝贵资料。

地震发生时,这所学校中共有在籍学生240人,本作文集收录了来自中国、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等6国的40名学生的作文。这些作品全部是学生们在2011年46月期间写下的。

作文中,大家记载了自己打工的、位于宫城野区的工厂受灾、在房顶眼睁睁的看着海啸袭来及与周围的居民一起度过的避难时光等各种不同寻常的经历。

来自尼泊尔的22岁留学生写到:地震发生后,自己在返回位于多贺城区的家中时候,走到JR仙台线的中野荣车站附近时,大水袭来,自己惊慌地扔掉了自行车迅速逃跑。现在回忆起那一段经历,他表示“在祖国的时候从来没有遇到地震和海啸。在避难的时候,很多不认识的人都关切的问我要到哪里去,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

20岁的中国留学生王孝铭在作文中写道:“在避难的学校里,大家一起分享食物和毛毯,几天之后,邮局邮递员及出租车司机开始复工。从中可以体会到大家那种很强的责任感。”他还表示“希望能够向给予我很多关照的仙台人表示感谢,祝福大家早日重建家园”。

作文集还收录了留学生们在地震后不久的5~8月前往仙台市沿海地区开展志愿者活动的相关纪要。据悉,这部作文集将首先发放给在校的220名留学生,其余则会赠送给仙台国际中心等相关机构。

担任作文集编辑的教授远藤和彦表示:“很多留学生都得到当地居民的帮助,而大家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大家的日语可能还不够流畅,但是却能看出对日本人在地震灾害中表现的尊重。“作文集从地震发生时候留学生们的状况和心理等各方面入手进行了收录。很值得留学生及相关人士一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