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正式宣布解禁入国限制!10月起留学生恢复入境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9-27 15:0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真的好开心!


因为留学生,马上可以入境啦!


话不多说,分享三个好消息!



第一个好消息:


日本首相菅义伟正式宣布解禁入国限制!


10月起留学生恢复入境!



据昨晚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上任后的首次内阁疫情会议中宣布,10月之后,确定放宽除了旅客以外的,海外长期签证持有者的入境限制。并且在发言中,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 为了恢复日本经济,解除海外的出入境限制至关重要 ”。


日本首相菅义伟强调,10月开始启动的边境全面解禁计划中,也扩大可入境的长期签证持有者范围。从原先的只局限于商务人士以外,确定会扩大到:留学生和家庭成员长期签证持有者。



截自凤凰卫视驻东京首席记者 李淼微博


在微博上也看到了来自凤凰卫视驻东京记住李淼的报道:采访了外务省,私费留学生,将从10月1日起,逐步发放赴日签证;但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交一份“誓约书”,上面要“接收机构”签字,以保证遵守检疫规定。留学生的话,不知各大学是否会帮助出这份资料。




第二个好消息:


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



根据新华社报道,在昨晚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中:


我们可以得知中日双方的友好经贸合作关系锁了!并且新闻中强调,中日双方要在未来,更加深化人文交流!未来日本留学回国人才,也是“国情所需”!


第三个好消息:


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复中日间航线!



9月24日,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 同时宣布,将重启因疫情停飞的部分中国航线。这也是日本发生新冠疫情以后,首次重启中国航线。


ANA公司将于本月30日重启成田机场与广州、青岛的2条航线,每周三各一个往返,航班自北京时间9月24日(周四)14时起开始售票。这两条航线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停飞状态。



JAL公司将从10月2日起开始恢复成田-广州航线,飞行频率为每周五一次往返,自9月24日起开始售票。



此外,JAL还增加了大连-东京往返航班班次,自本月18日起,JAL每周将提供3班飞往大连的航班。在现在每周两班(每周二和周四)运行的基础上,增开每周五、大连往返东京的航班。



另外受检疫体制加强、入境条件变化等影响,各地区采取了多种措施。请务必随时关注各入境国的使领馆及医疗保健机构确认相关信息。


疫情期间,国际航班可能会因防疫政策变化或输入病例过多而临时取消。请务必随时关注航班动态,并在起飞前日向航空公司做最终确认。



另外,网上也有各种关于这次日本“10月解禁入国限制”政策的解读,大多都是对留学生来说利好的消息,官方没有正式发文前,同学们要学会辨别虚实。(不过这些小道消息,看着也挺开心的,不是吗!)



截自微博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