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籍留学生和50代日本男性因“假结婚”被捕,两人相差22岁!原因是?

作者:网易  来源:今日日本   更新:2020-12-11 6:1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月4日,日本千叶市警视厅搜查员以「没有同居事实却向入管局虚报申请违反入管法」 为由逮捕两名虚假结婚的男女。



嫌疑人女方名为方丹丹,中国籍,今年28岁;


另一位嫌疑人男性川野利平为日本籍,今年50岁。


两人于五年前在日本登记结婚。



据了解,方丹丹早年持留学生签证来日本学习,毕业后欲在日本参加工作。


15年,方丹丹通过某婚姻介绍所提供的“捷径”,和日本男性川野利平实施“假结婚” 从而更新自己的在留资格签证。



在日本,通过结婚拿到永驻权或者更换国籍的,最快也需要三年。夫妻双方婚后没有孩子的,入管局还是采用“每年更新在留资格” 的方式发放新签证的。且需要向大使馆报备,手续繁杂。



有以下情况的跨国婚姻,入管局每年更签时会严查甚至电话回访,情况稍有不对便会报警核查:


①在婚姻介绍所,及其他婚介平台认识的跨国夫妻; ②相识到结婚的时间很短的情况; ③夫妻之间真实年龄相差过大的; ④夫妇双方有一方有与外国人离婚经历的; ⑤已经结婚了,但是外国人配偶者长年生活在国外或分居的...


而11月4号当天,方某夫妻二人便是被入管局设定为“假结婚”可疑目标、然后被蹲守在车站的搜查员例行审问的。




据FNN新闻台报道,逮捕当日方某和川野被分别带往两辆警车审查,嫌疑人方某对指控一直持否认态度。


但15分钟之后,另一位嫌疑人川野交代了【假结婚犯罪事实】



警方在审查中得知,方某通过婚介所联系到川野,二人领取结婚证后,方某每年按合同向川野支付50万円 费用。



日本每年因审查签证而逮捕的“假夫妻”不在少数,这些人不仅给真正的异国配偶夫妻带来了很多麻烦,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自我抹黑的行为。


日本警视厅目前正在严查这些“假结婚”的背后的、专事伪装结婚的中介集团。


“人生没有捷径可走” ,出门在外,希望能爱惜羽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