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疫情下的中国留学生 不放弃不松懈成为励志榜样

作者:乔聚  来源:蒋丰看日本   更新:2021-2-5 15:0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月刊记者 乔聚


疫情期间,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群体学业上毫不松懈,仅用了半年时间便考入名校一桥大学的MBA项目。


来自上海的姜皑雪,在国内读大学时,遇到过两位从日本深造回国的专业课老师,老师在课上介绍过一些求学经历以及日本的生活、学术环境。平时就喜欢追日剧的她,开始认真考虑留学日本。


从大二开始,她利用课外时间自学日语,也实际到日本旅行过,体会未来想要学习发展的异国环境。


留学日本的第一站,她选择了以升学率高著称的早稻田言语学院。在来东京前,她就听说,该学院全部是以升学为目的的中国学生,因此上课速度更快,对中国人的针对性也更高,留给升学准备的时间更长,也就更有可能取得理想的升学成绩。


姜皑雪每天早上7点半起床,各种准备完毕后到学校上课,下午回到家开始准备研究计划书,以及专业课的复习,为了锻炼语言和接触社会,每周给自己安排了2-3次打工,一次4小时左右,晚上的时间也基本都用在了学习上。


仅半年时间,姜皑雪就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做好了研究计划书,反复练习了面试,顺利考入了一桥大学经营管理研究科的经营分析专业。回忆这半年考学经历,她表示,“准备研究计划书和考学阶段还是挺难熬的,我强烈建议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地开始各种准备工作。积极主动收集信息,是顺利升学的关键。”


疫情长期化之下,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群体的日常生活以及升学规划等,都不可避免地大受影响,姜皑雪的经历与经验,是宝贵的参考与鼓励,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当你勇敢迈出第一步,你会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