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疫情重创赴日留学 冲绳县多所语言学校陷入经营危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4 6:4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吴颖)据《冲绳时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计划赴日留学的外国人无法入境,日本冲绳县内多所语言学校从4月开始无新生入学,陷入了经营危机。


位于冲绳县那霸市的语言学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经营者仲田俊一称,从4月到8月学校没有收入进账,但必须支付教师工资、教室、留学生宿舍租金等相关费用。如果留学生不能前来的状态继续持续下去,学校将面临破产。仲田俊一称即使本年度出现大幅亏损,明年也计划将通过开展在线授课等方式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该学校于1999年建校,学生编制名额为340人,每年招收4次新生。今年4月和7月原定将有160多名尼泊尔和越南学生入学。但因在学生支付学费和入学金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日本政府收紧了边境防疫防控措施,并于4月禁止东南亚等地的外国人入境,导致原定4月入学的100名学生无法入境。而随着疫情的发展,最终该校本年度无新生入学。


仲田俊一称,目前2年级在校生有160人,但因学生在餐馆打工的机会减少,许多人正在为学费发愁。同时,他对遭受疫情冲击的冲绳经济表示担忧,“如果留学生不来,酒店和饮食服务等所需的年轻劳动力将很难保障,冲绳经济也将蒙上阴影”。


另一所位于那霸市的日语语言学校副校长仲筋耕一表示,如果2021年4月仍没有留学生生源,那么3月份在校生毕业后,学校将出现无学生的情况。除了新生不能入境外,在读的留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同样令人担忧。仲筋耕一表示:“就业情况关系着留学生的人生走向,希望(日本政府)能像对待日本人一样保障外国人的工作机会”。


据悉,日本政府已从8月末开始允许原定4月后入境且已支付相关费用的国费留学新生入境。而到日本语学校就学的自费留学生的入境时间尚未明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