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在日留学生试穿“十二单”和服 体验“时空穿越”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3-1 11:0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在试穿“十二单”的留学生=26日下午、名古屋市港区
正在试穿“十二单”的留学生=26日下午、名古屋市港区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使在日留学生更加了解日本传统文化,日本名古屋市港区国际留学生会馆26日举办了一场面向留学生的“十二单”和服试穿体验会。该活动由名古屋国际中心组织策划,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的约60名留学生参加。

  据悉,“十二单”叠穿时总重量达10千克左右。留学生们在观看了模特的实际穿着示范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试穿。

  来自伊朗的30岁留学生荷达·蒙特杰里(音译)称:“我一直想试穿一下,现在终于实现了,好像在梦中一样。(‘十二单’)不论是颜色还是图案都十分美丽。”来自中国的23岁男性留学生何龙也尝试了一下,他说:“穿上后好像穿越回古代一样,非常有趣,不过确实太重了。”(邢俏 编译)

  注:“十二单”是日本女性传统服饰中最正式的一种,于平安时代起成为贵族女性的朝服。

试穿“十二单”的留学生李想=26日、名古屋市港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