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在日留学生逾11万 大学审查趋严使其增速放缓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2-6 18:1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学生援助机构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1日在日留学人数达11万7302人,比上年增加了7794人。但留学生增长速度大大放慢。

  今年在日留学生人数同比增加为7.1%,和2002年的21.2%、2003年的14.6%相比增幅有所下降。对此学生援助机构认为:“(由于犯罪等问题的出现)各大学都加大了入学审查的力度。”

  据了解,去年12月,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文科相的咨询机构)以“部分留学生非法从事劳动的现象呈现表面化”为由,向上级提议,要求各大学加强对有留学意向者的目的审查并切实判定其学力,以改善这一现象。

  据悉,在日留学生的来源上,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最多,为7万7713人(增加9.7%),韩国为1万5533人(减少2.1%),中国台湾为4096人(减少3.3%)。整体上,亚洲地区的留学生仍占据绝大多数,达到93.4%。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