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日本国公立大学硕士申请解析及方案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12-4-5 12:1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大学根据教学水平、师资力量、出资方和设立主体不同划分为私立大学、公立大学、国立大学等三个类别,国立大学为国家直接建立或由国家法人建立的大学,地方政府开办的大学为公立大学,而由个人财团或组织建立的大学为私立大学。目前在日本共有659所大学,其中国立97所,公立75所,私立523所。

  

|申|请|解|析|及|方案|

  国内学生想要进入日本国公立大学院就读修士,必须先申请研究生课程。在日本,研究生指的是硕士预科,日本的硕士被叫做修士,就读研究生是没有学位的,只有读完研究生进入修士并完成学业后才会得到硕士学位。一般研究生需要读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读完之后会得到一份“研究生修了证明书”。

  国内学生申请日本的研究生一般都是研究类硕士,在申请时没有固定的专业限制,选择方向基本上都是本科所学专业的延伸和扩展。申请人需要在国内制定好研究方向,写好研究计划,申请日本大学方向对口的教授,因为不能保证所联系的教授当年招收学生,所以申请时一定要联系多所院校,一般为10所以上,准备相应的资料递交即可,申请人可以是在日本,也可以是在中国国内,地域不受限制,一般不会要求面对面的面试。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