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日华人企业与西安高新区共商发展大计

作者:张桐  来源:日本   更新:2013-6-4 14:18: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6日晚,日本东京都新小岩的徽菜名店“徽苑”里华灯璀璨,高朋满座。日中商务促进会副会长张佶,副会长孔令杰等20名成员以及在日中国人博士协会张善俊会长,正对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一行的到来翘首以待。


晚餐会由日中商务促进会副会长、日本徽商协会副会长张书明主持,他首先回顾了在4月4日至9日期间,日中商务促进会的18名会员应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的邀请,参加了每年一度的华人华侨黄帝陵祭祖活动,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及由中国侨联主办,陕西侨联承办的中外企业家洽谈会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介绍到日中商务促进会成员、株式会社MultiTechnology董事长王金林等人经考察后决定,在西安高新区投资,开辟新天地。以及日中商务促进会副秘书长、永图(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雋培军,也是该促进会中首位在西安高新区投资的在日华侨,仅去年一年间,其贸易总额就突破了一千万美元,2013年更有望翻四番等具体实绩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此,4月1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率领投资促进一局局长刘希良等6名部门负责人回访日中商务促进会,陈主任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在达成的GDP方面已连续多年处在全国高新区前5位之内。他还介绍了西安在全国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地位,以及投资,人才等4点合作领域,期待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介绍发展现状。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代表团一行六人当中,有三人都是安徽省出身。为此,同为安徽省出身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二等书记官、前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局领导吕志,日本徽商协会会长、中安国际株式会社社长王强林,也特邀前来出席了欢迎会。


吕志在晚宴会上致祝酒词,“今天,希望在座的华侨华人能够通过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代表团的接触,加深友谊;也希望大家通过支持西安高新区的发展,让自己的事业之路更宽更远,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双赢。”


日本联合国支援交流协会副支部长金木亮宪先生对记者说:“日本徽商协会和日中商务促进会成员,都兼有‘日本资本主义之父’、‘日本第一企业家’涩泽荣一的风范,在经世济民的理念下,走儒商路线。这在成果主义和金钱第一的当今社会里,尤为可贵。我希望日中两国都能更多些这样的团体。”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