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人员与在日留学生畅谈“中国梦”

作者:米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0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国梦”这个响亮名词以来,在旅居海外的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据来自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消息,5月11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来到集中居住了中国留日学生的后乐寮,就“中国梦”主题学习为公派留学人员做演讲,12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白刚结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勉励每一位同学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白刚公参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原文,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以修身、以发奋、以真抓实干、以坚定理想信念。他结合在日留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勉励大家在学好先进知识技术的同时,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自强不息,团结友爱,以实干的精神,在“中国梦”实现过程中大显身手,将个人的理想与“中国梦”相统一,实现自我价值。


演讲在广大公派留学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讨论热烈。他们表示,白公参的演讲令他们倍感振奋,留学生们身在海外,远离祖国,加上平时学习忙碌,对“中国梦”的含义很难有切身体会,甚至觉得很大很遥远。白公参的演讲令他们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留学人员谈及学习体会时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取得伟大的功业,是由于有伟大的志向,完成伟大的功业,在于辛勤不懈地工作。实现“中国梦”,要先从自己做起,要用志向和勤劳,不断鞭策自己,奋发实干。


留学人员表示,海外学子对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尤其是公派留学生,不仅深感幸运,更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学习日本经济社会各方面先进经验,学习日本人做事认真细致的精神,以真诚之心向日本导师求教,将来早日学成为国报效。


留学人员说,目前中国社会利益多元,结构性矛盾突出,需要“中国梦”凝心聚力,从中国的历史发展可以看出,只要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就会有发展。对于未来的理想,海外学子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使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不懈努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