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留学购汇知识全面解析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4-14 15:1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货币


日本的货币单位是日元(YEN即日文中的“圆”),纸币有?1,000、?2,000、?5,000和?10,000四种。日元的硬币有?1、?5、 10、?5.0、?100和 500六种。在日本,虽然多数商店都可以刷卡,但一般的交易都以现金支付,在日常消费上,很少使用支票,另外,接受转帐卡的商店也在增加。


货币兑换制度


在日本银行或者其它的外币兑换处都可以将外币兑换成日元。在主要的国际机场,也有为旅客提供货币兑换服务的外汇兑换窗口。外汇兑换率随外汇市场行情的波动每天都有变动。在日本每人每次限定兑换金额为6千元(约9万日元)。你还可以在日本全国各地的银行、邮局中设置的ATM机上使用VISA、MasterCard、AMEX、DINERS等信用卡提取现金。大多数银行兑换外币都要30分钟以上的时间,兑换时请带上护照。


外币和旅行支票可在下列地点兑换


1、机场的兑换中心:该中心是兑换外币的最好地方,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营业时间为上午6点到下午11点,可兑换的币种有澳大利亚元(AUD)、加拿大元(CAD)、新加坡元(SIN)、丹麦克郎(DKK)、英镑(GBP)、欧元(EUR)、瑞士法郎(CHF)、港元(HKD)、瑞典克郎(SEK)、印度尼西亚盾、泰珠、马来西亚林吉特(MYR)、美元(USD)、新西兰元(NZD)。在关西国际机场有十家银行开设外币兑换服务,营业时间为上午6点到晚上11点。


2、有“外币兑换”标志的银行:这些银行可提供最优惠的利率,并且可提供美元、英镑等币种,其他币种就很难提供,即使在大城市也一样。银行外币柜台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或11点到下午3点,周一到周五(不包括法定假日)。


3、主要邮局:大多数邮局的外币柜台都可以以优惠的利率兑换现金和旅行支票,可兑换的币种有:美元(USD)、加拿大元(CAD)、澳大利亚元(AUD)、法国法郎(FRF)、瑞士法郎(CHF)、英镑(GBP)、德国马克(DEM)和欧元(EUR),营业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不包括法定假日)。


4、大型超市或主要酒店:如果你需要在银行的非办公时间兑换外币,那么可到大型超市进行兑换,但就要付手续费。


自费出国(境)留学人员如何换取外汇


自费留学人员可持规定的证明材料按学年度或学期购买每年或学期学费和生活费所需外汇。学费按照境外学校录取通知书或学费证明上所列明的每年度学费标准进行供汇,生活费的供汇指导性限额为每人每年等值2万美元。自费出国(境)留学人员在按学年度或学期兑换每年或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后,不得再申请兑换因私出国(境)项下的等值3000或5000美元的外汇。自费留学人员购买留学所需学费和生活费可以委托他人代办购汇手续。


1、何时可申请购买外汇


自费出国(境)留学人员取得国(境)外正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费用证明(如无法提供录取通知书及费用证明原件的,可提供传真件或网上下载件,下同)及所赴国家或地区签证或签注后,可向外汇指定银行或外汇局申请兑换学费和生活费(扣除奖学金部分)。


自费出国(境)留学人员需预交一定数额外汇保证金方能取得前往国家、地区入境签证或签注的特殊情况,允许其在银行交纳2000元人民币保证金后,持规定的证明材料办理。


2、如何办理购汇手续


1) 生活费购汇金额在等值2万美元以下(含2万美元)的,自费留学人员可以持规定的有效凭证,直接到外汇指定银行办理。


2) 生活费购汇金额在等值2万美元以上的,自费留学人员应当持规定的有效凭证向外汇局申请,由外汇局审核真实性后,凭外汇局的核准件到外汇指定银行办理。


3、申请兑换第一学年或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时,自费出国(境)留学人员本人应亲自向银行或外汇局提交材料


1) 兑换第一学年的学费:需持因私护照、有效签证、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费用证明(如无法提供录取通知书及费用证明原件的,可提供传真件或网上下载件,下同)办理。


2) 购买生活费:持因私护照、有效签证、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办理。留学人员护照上未标明身份证号码的,还应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身份证或户口簿,如已注销户口的,凭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办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