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海归 >> 正文

中国出版《留学人员回国指南》为创业者解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3-6-28 15:2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留学回国工作形势的需要,更好地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才回归祖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组织编写了《留学人员回国指南》一书。该书是对2006年版《留学人员回国指南》的修订,近期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再版发行。


海外留学人才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我国留学回国工作确立了“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提出了“拓宽留学渠道,吸引人才回国,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为国服务”的要求。该书紧密联系当前海外留学人员回国的新形势和实际需求,从回国、工作、创业、服务和生活等八个方面做出全面介绍和系统说明,如学位学历认证、职业选择、创业手续和优惠政策、短期服务形式、落户、子女就学、物品进境、社保接续、科研项目申请和资助等。该书涵盖了近几年国家和地方吸引和鼓励留学人员回国的政策、举措、信息和资讯,特别是根据新的发展与变化,增加了中央层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即“千人计划”的专门章节。同时,收录了各部委和各地方负责留学人员回国管理与服务机构,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内主要留学人员联谊组织,以及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等与留学人员回国有关的机构和组织的网址和联系方式。(代 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07月19日 第 07 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