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海归 >> 正文

“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日本福冈举行

作者:陈超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18-1-8 20:12: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在日本福冈举行


科技日报福冈1月7日电(记者陈超) 1月6日,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在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支持下举办的“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冈举行。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何振良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中强调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党的十九大为祖国的未来描绘了宏伟蓝图,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何振良总领事说,在科技创业方面,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了许多鼓励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据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R&D投入约1.57万亿人民币,实现两位数增长,R&D投入GDP占比2.11%,达到欧洲国家水平。SCI数据库2016年收录中国科技论文32.42万篇,占世界份额的17.1%,连续第八年排世界第2位。现在,国际上把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称作“独角兽公司”。2017年,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数达120家,其中绝大多数在中国大陆。世界10大独角兽公司中,中国和美国各占一半。中国的独角兽公司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由留学回国人员所创立,留学归国人员在中国经济腾飞的过程中,可以说发挥了排头兵的重要作用。


国际产学研促进会董发明会长表示:为激发留学人员创造力,宏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激励广大留学生实现“平安留学,圆梦九州”,经促进会理事会研究决定举办2017“九州产学研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对入选项目进行奖励及创业辅导。


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创业导师智亮君在赛前为选手们做了创业辅导,并表示:目前中国的移动支付、人工智能、新零售等科技项目都要比日本先进,我们可以借鉴日本成熟的细节化管理方式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国内众多创业园区孵化,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留学生必将大有作为。九州地区广大留学人员,一定要把握难得时代机遇,发奋学习,创新创业,不负时代。


一般社团法人国际产学研促进会由日本九州地区爱好公益且具有奉献精神的华侨华人企业家、学者、留学生及日本友好人士共同发起,于2017年8月在日本福冈创立。其宗旨为促进中日及各国之间科技、经济、文化及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创新创业,并发挥国际间桥梁作用。


本次大赛有来自九州大学、早稻田大学、佐贺大学、熊本大学、北九州市立大学等5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共有13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并参加路演。根据评委打分,有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8名选手获得2等奖。



何振良总领事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国际产学研促进会创业导师智亮君在做创业辅导



选手在展示新材料耐火性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