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西日本地区各大学中国留学生校友回馈母校,传递爱心

作者:佚名  来源:神州学人   更新:2020-4-23 19:3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异乡的母校,是留学期间停留最久的港湾。那些在研究室奋战拼搏的日子,那些相互支持鼓励的同窗之情,那些缤纷多彩的留学时光……那是关于母校美好又暖心的记忆。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不断蔓延,牵动了无数留日归国学人的心,因为母校承载了大家太多的欢笑和泪水,为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母校,西日本地区各大学中国留学生校友积极行动,为母校筹集抗疫物资,传递爱心。


据NHK(日本放送协会)4月21日报道,神户大学中国留学生校友约230人向学校捐赠2.5万只口罩,他们表示虽力量微薄,但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与大家同心协力,渡过难关。(报道链接:https://www3.nhk.or.jp/lnews/kobe/20200421/2020007702.html)


image001.jpg


大阪产业大学12名中国留学生校友向母校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用实际行动践行“成为伟大的平凡人”校训,即便生而平凡,也要懂得感恩和共生,尽一己之力努力推动社会向更美好的方向前进。


京都大学中国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口罩1万只,并表示今后会为增进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共同努力。


龙谷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校友向学校捐赠口罩17箱,并拍摄了声援母校的照片和视频。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此外,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向大阪大学捐赠医用防护口罩1.2万余只,驰援其抗击疫情。中日教育界携手共抗疫情,这让人们在春寒料峭之际,依然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image011_meitu_1.jpg


不久前,京都产业大学发生聚集性感染,大阪产业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京都产业大学学友会捐赠了140只防护口罩,帮助兄弟院校共渡难关。


image015.jpg


在疫情之中,有爱、有心、有温暖的故事还在不断涌现。人们又一次领会到了爱的力量和教育的意义,它促使人们懂得个人在人类社会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还有超越国界的守望相助。


就像梵高所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人们奉献的爱心,就像一支支画笔,一同勾勒出更加美好的世界。(供稿/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广告

    广告